Monday, December 11, 2006

《孔雀森林》 读后感

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,就把 《孔雀森林》 这本书给读完了。就为了阿亮叔叔的 challenge。。

“诶,我 challenge 你在今晚把 《孔雀森林》 读完!你读完的话我就请你吃冰淇淋!”

说真的,还挺喜欢这本书的。。保持了蔡智恒一贯的水准。至少我本人认为它比藤井树近期的作品好看多了啦。。藤井树,你的 《有个女孩叫Feeling》 的水准去了哪儿啦?

对主角智渊的印象不错,但是却不喜欢他的懦弱与犹豫不决。。。

喜欢荣安的真。。虽然他常闯祸,又有点怪怪的,但是他真的粉口爱!!

喜欢刘玮亭,即使她的出场次数不多。。总觉得她和自己挺像的。。虽然我选的不是老虎。。。



“你在森林里养了好几种动物,有马,牛,羊,老虎,和孔雀。如果有一天你必须离开森林,而且只能带走一种动物,你会带哪一种?”

我选择了马,你呢?



注解:马 = 自由
牛 = 事业
羊 = 爱情
老虎 = 自尊
孔雀 = 金钱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