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4, 2006

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总是那么复杂呢?难道就不能将它简化吗?我们就不能简简单单,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吗?唉。。。
恨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呢?恨一个人难道不痛苦吗?恨一个人就能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吗?恨一个人就能让自己得到解脱吗?我不清楚。。。或许更应该说是我不记得了吧。。。我曾经也怨恨过一个人,但那已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。我只知道那段回忆非常非常的不愉快。。。依稀记得我当时的心里非常地不平衡,觉得全世界都欠了我似的。。。诅咒着那个我恨着的人,让我得到了短暂的快感。但是到最后我又得到了什么呢?什么都没有。。。我不但什么都得不到,还因为憎恨而变得自闭,孤僻并且渐渐地迷失自己。。。失去许多朋友,错失了生命中许多美好的事物,还让家人为我烦忧。。。我错了!我在三年前终于透彻地明白了。。。我不再恨着那个人了!我尝试去原谅。我彻底地将过去的一切都放开了!忽然间,我觉得肩膀上的负荷轻了许多,人也慢慢地变得更开朗和快乐了。我得到了解脱。。。原来恨着一个人是那么痛苦的!真的!
学着如何放开吧。。。我知道这并不容易,而且需要花上好多时间去调适自己的心境。。。但是,相信我,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。。恨一个人没有想像中的难,但也没有想像中的容易。同样的,放开心胸也并非一件难事。其实最后或许你会发现,被你恨着的那个人可能只是失去了你这个朋友,但你自己却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因为不平衡的心里,造成朋友们的不谅解,排挤和厌恶。而你恨着的那个人竟和你的朋友们相处融洽,打成一片!是的。。。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。。。
不要再犹豫了。。。所有事情都一定有它的解决方法。。。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。。。别被怨恨蒙蔽了你的双眼!这只会使误会变得更深。。。如果你还是无法原谅那个人,那么就找个时间,面对面地对质,把话摊开来说清楚吧。。。说不定,你会发现,那个人并不如你想像中的坏,一切也并非如你想像中的不公平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