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4, 2007

《懈寄生》读后感

是的,我也知道懈寄生的“懈”不是这个,可是《中文之星》没有那个字啦。。

也是只用了差不多一个晚上的时间,就把蔡智恒的这本书啃完了。可是这一次却不是为了又另一个有点无聊的 challenge 游戏啦。。因为很明显暴力渊没有姓吴的叔叔那样慷慨咯。。。竟然叫我慢慢等!!哼,真是活得不耐烦了!!哈哈。。无论如何,我真的是被这本书的内容吸引到欲罢不能,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它干掉的。虽然脑海中不断的重复着 “去读书啦。。去读书啦。。。”,不过我的手却始终没有离开过暴力渊这个损友借给我的《懈寄生》。。很好看馁!!

结局,就如蔡智恒一贯的作品一样,是带着些许遗憾的。。至少对我来说,那并不是一个我期待着的结局,即使它是圆满的。。或许就如暴力渊所说的,小说的结局似乎往往都要带点遗憾才能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吧。。

超喜欢明菁!!她真的是天真烂漫到不行啦!!~ 超口爱的哪!! 可是我却能深深地感觉到她内心的悲伤与孤单。。整颗心都碎了。。。(是指她的心吗?还是我的?我也不知道。。。)

菜虫真的是个超幸运的家伙!!不过他的优柔寡断还有拖泥带水的性格让我超想扁他!!

荃?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,只是觉得她太脆弱了。。。


原来懈寄生还有这样的典故,好窝心噢!! =)

No comments: